首家国际研究型医院落户昌平 规划床位500张

2020年03月25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首家国际研究型医院落户昌平

  本报讯(记者孙云柯)今天,全国首家研究型国际医疗产业转化平台暨高博国际研究型医院在昌平区生命科学园奠基开工。项目总建筑规模9.68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建成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创新链条,加速医药研发成果转化进程。

  该项目是昌平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2月列入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计划。项目由昌平区政府与高瓴资本集团及其全资子平台高博医疗集团合作建设,由未来科学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定位为符合国际标准、以临床研究为核心业务、具备承接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能力的独立研究型医院。

  临床研究是医药研发创新的必经环节,当前,我国医药健康企业普遍面临临床研究周期长、研发成本高、数据国际互认程度低等“痛点”问题。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昌平区积极引入战略合作伙伴,2019年11月与高瓴资本集团及其全资子平台高博医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生命科学园合作建设“研究型国际医疗产业转化平台”。

  根据合作协议,高瓴资本及高博医疗将充分发挥其专业运营优势、全球资源优势和资本运作优势,紧密围绕生命科学园研发方向,重点布局实体肿瘤、脑神经科学等优势领域,并与梅奥医疗集团、波士顿儿童医院罕见病研究中心、克利夫兰医学中心、耶鲁大学临床研究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等顶级医疗机构和院校开展全球多中心临床研究合作,对接引入与世界顶尖水平接轨的临床医学研究体系、服务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有效破解医药健康企业临床研究阶段面临的各类难题,提高医药研发成果孵化转化效率。预计项目稳定运营后每年可承接400至600个临床试验项目,推动100个以上新药加快上市。

  该项目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为疫情期间昌平区首个新开工的医药健康重点项目。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