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桥梓镇一万份倡议书倡导清明“吹清风”

2020年03月25日15: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全镇范围内生产、销售锡箔、冥币、纸钱等焚烧祭祀用品;提倡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悼会等文明祭祀方法……”日前,怀柔区桥梓镇将一万份《清明节文明祭祖倡议书》发放到全镇各家各户及商铺。鑫洋利商店负责人房福齐明确表示:坚决不经销纸钱、烧纸等迷信用品;告别陋习,积极参与文明祭祀活动。

该镇经济发展办和城管分队将每天对辖区内殡葬用品销售场所、商店、重点街路、广场、市场等进行巡查和监管,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文明过节。同时,为了让辖区百姓参与其中,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过清明的氛围,桥梓镇还通过广播、微信和敲门行动向全镇人民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引导群众“不买、不卖、不烧”纸钱。

位于后桥梓村的凤凰山陵园负责人王宝山表示,今年清明节将禁止入园扫墓人群携带纸钱、香火等,该园每天将有工作人员在门口免费发放祭祀鲜花。“鲜花祭祀既庄重节俭,又绿色环保,我们要让鲜花代替纸钱,成为清明节居民们祭祀的主要物品,让清明变得更‘清明’。”(李蕊)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