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井垂西社区四种语言提醒居民止步测温

2020年03月22日17:1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朝阳区双井街道垂西社区制作了四种语言的提示牌,提醒本地居民和外国友人测温、登记,配合社区的防控工作。

在广和东里中街和垂杨柳中街交叉口的值守点,写着中、英、日、韩四种语言的提示牌悬挂在小区入口处。当前在垂西社区,对境外返京人员的防控成为防疫工作重点,有着留学经验的社区工作者尤晓佳便制作书写中、英、日、韩四种语言提示牌,放置在社区出入口,协助防控工作。

“我在国外时看到汉字就会感到非常亲切,我想外国友人看到自己国家的文字,也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所以我就制作了有四种语言的停车牌,让他们进社区时放松紧张的情绪,以便更好地配合防控工作。”尤晓佳说,她有旅日经历,可以熟练地写出日语,但对韩语一窍不通,便通过微信请教定居韩国多年的朋友,更加准确地翻译出“停止”的意思。提示牌就地取材,底板是泡沫纸箱的盖子,字是用彩笔描上去的,白底黑字,一目了然。

垂西社区紧邻的垂杨柳中街和南街、广和东里中街都是人流、车流密集的道路,常有本地居民和在双井地区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穿行。“远远看到他们走来,便举起牌子,提示他们停下接受测温、登记,确实起到了一定作用。”尤晓佳说,有次一位老年居民回来,直往小区里走,没有一点停下的意思,她马上举起牌子,居民看到后,连忙掏出出入证,让工作人员给她测温,直说:“幸亏有这牌子提醒。”(魏姣姣)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