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小二”集结到位 辅助“楼长”助力防疫

2020年03月22日13: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池梦蕊)面对返京复工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东城区永外街道工委坚守属地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周密部署防控,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商务楼宇为单位,带动企业联防联控,做细做实“商务楼宇”防疫工作。

一是迅速贯彻落实商务楼宇“双楼长”工作机制。永外街道辖区范围内共有13家商务楼宇(园区),街道工委迅速贯彻落实商务楼宇“双楼长”工作机制,选派一名街道处级领导干部兼任13家商务楼宇的“总楼长”、一名街道正科实职干部兼任13家商务楼宇的“副总楼长”,选派13名街道科级实职干部兼任各商务楼宇“楼长”。

二是强化商务楼宇防疫力量,选派“楼小二”。“楼小二”是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商务楼宇的“楼长”开展防控具体工作。为切实抓好商务楼宇防疫工作,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商务楼宇防疫工作与区域化党建工作密切结合,为13家商务楼宇各配备一名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作为“楼小二”,协助“楼长”开展好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具体工作,2月25日,13名“楼小二”集结完毕,正式上岗。

三是发挥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作用,动员党组织共同防疫。永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是党组织服务党员群众、凝聚社会力量的有效平台,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群众以及区域化党建方面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选任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任“楼小二”,既可以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同时有助于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动员街道现有的6家商务楼宇党群服务站以及各“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商务楼宇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战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四是协助商务楼宇落实主体责任,织密防疫网络。13位“楼小二”将与各“楼长”保持密切联系,具体督促、指导各商务楼宇做好底数摸排、政策宣传、精细管控、出入管理、日常消杀等工作,按照“每天有检查、三天全覆盖”的标准落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遇到难题协调解决,争创“零感染”商务楼宇,确保商务楼宇防疫复工两不误,党建引领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下好“一盘棋”,打好“总体仗”。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