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24小时紧急对接 妥善安置回京人员

2020年03月19日17: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3月6日凌晨5点,天蒙蒙亮,街道上人流稀少,城市似乎还没从睡梦中醒来。一辆轿车打破街道的宁静,缓缓地停在一家酒店门口。此时,早已有几位工作人员静候多时。坐在车上的是刚从境外回国的王刚(化名)和他的父母。从车上下来,看到熟悉的同胞们,王刚和他的父母心里踏实多了。

王刚是小关街道辖区某集团一子公司的驻外员工,春节期间,特意把父母接到工作地团聚,本想着让父母体验一下异地风土人情,没想到一场疫情打乱了计划。公司考虑到员工人身安全,紧急将其撤离回国。几经周折,王刚一家终于在3月5日,坐上了回京的飞机,并在第一时间向集团报告了行程。

然而事情远非想象中那么简单。王刚一家在京没有固定居所,按照规定,入境进京人员需隔离观察14天。他们回来后住哪?怎么隔离?怎么消毒?生活如何保障?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解决。

这时,集团第一时间向小关街道求助。3月5日中午11点,小关街道办事处接到了求助电话。了解情况后,街道立即上报朝阳区相关部门,紧急成立前沿指挥部,协调并对接具备接收条件的酒店。

“从接到求助电话到王刚落地,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到24小时。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在当时还没有先例,光打电话协调咨询就用了不少时间。无论如何,都要安排好他们一家,绝不能让同胞回国后还得不到保障。”小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王刚不会想到,在他们飞行的这20多个小时里,还有一群人在为他们忙碌着。直到最终确认了符合条件的接收酒店,小关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才暂时放下心来,并在第一时间来到酒店门口等候。

“欢迎回家!”看到王刚一家走下车,小关街道工作人员迎上去。“特殊时期,咱们就不握手了。回来就好,安心住着,有什么需要随时跟我们说。”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把装有口罩、体温计、酒精棉片等物品的服务包送到王刚手中,并告知他们隔离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接过口罩的一瞬间,王刚不禁泪目,他激动地说:“回家真好,谢谢大家为我们一家人付出这么多。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做好隔离。”

“王先生,14天很快就会过去的,咱们一起加油!房间已经安排好了,请跟我来。”酒店工作人员一边说一边帮着搬运行李。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隔离期间,酒店工作人员还担负起为他们收发快递、采买生活用品、清理垃圾、定时消毒等工作,确保王刚一家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各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王刚一家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温暖。王刚说:“在这段隔离的日子里,看到这么多人为我们一家所做的努力,我们更要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工作。隔离结束后,我也希望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慧慧)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