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稻香村风雨同舟共“战疫”

2020年03月19日11: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疫情来临,北京稻香村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投身“战疫”,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战疫捐赠增添了一份力量。

企业责任 做好防控

新冠肺炎的初始阶段,北京稻香村作为食品企业,对于环境安全有着“防患于未然”的敏感性,不仅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并在疫情初发之时,就迅速开展了安全防控工作。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一线门店提供了防疫用品,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第一时间配套到位。

北京稻香村的所有门店增设体温检测岗,顾客需接受体温测量才可进店。店内所有柜台前都以地贴标识出来“一米线”安全距离,在熟食柜台前也拉起疏散客流的隔离带,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疏导顾客,有序购买,避免减少拥挤情况发生。此外,门店的工作人员每隔一个小时会对台面喷洒消毒液、并进行擦拭,为顾客提供更安全放心的购物场所。

企业担当 发表承诺

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保障是至关重要的,民以食为天,百姓的餐桌必须保障好。北京稻香村作为北京副食品的重要供应商,更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企业,在疫情之下,不仅不曾停止生产、所有门店也不曾停业休息。并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了公开承诺书,郑重承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在危急时刻,展现了老字号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下,北京稻香村积极响应“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行动倡议。在特殊时期为老百姓的餐桌做好保障工作,尽一切努力确保食品安全、物流安全、经营安全。

改变策略 保障供给

为了应对疫情,满足疫情期间群众的副食品需求,北京稻香村在商品供应上及时作出调整,多措并举:一是稳定肉食生产量,保障顾客餐桌上的需求;二是推出“小份装”糕点,更适合日常居家食用;三是加快推进主食类商品上市,以满足现阶段的消费市场需求;四是开拓线上渠道,138家门店入驻“饿了么”外卖平台,在特殊时期为顾客提供零接触、更安全的购物方式,满足不同人群的日常需求。

致敬英雄 贡献力量

北京稻香村既是关乎民生的食品企业,更是有责任担当的老字号企业,在疫情之下,始终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并积极投入疫情捐助的爱心公益中,为抗疫一线医疗工作者的的“后勤补给站”增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29日,第一批捐助物资“京八件”,送往北京疾控中心、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地坛医院等医疗单位;2月3日,第二批捐助物资“京式糕点”,送往北京市海淀医院;2月10日,第三批捐助物资“饽饽匣子”和汤圆,送往北京潞河医院;

此外,在元宵节当天,通过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协调,北京稻香村向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送上了元宵……一次次爱心捐赠,带去了满满的关心,和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深深的敬意。

在这场特别的“战疫”里,北京稻香村始终在生活保障的一线战斗着。国家有难,我们倾力相助;百姓需要,我们坚守服务;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