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新村街道:念好“早字诀” 筑牢社区防线

2020年03月17日16: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多国疫情呈现爆发态势,我们面临的境外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引起足够警觉,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更加积极的防御策略、念好早字诀,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要早做准备。丰台新村街道在疫情扩散初期,筹备了4万个口罩,为各社区值守人员提供了物质保障,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开展运行。在疫情防控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思想的弦紧绷,始终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才能够做好充足的准备,以“争分夺秒”的紧迫感,增强未雨绸缪的能力。

疫情防控要早做部署。对抗疫情,我们不能打没有准备的仗。新村街道紧跟党中央、市、区疫情防控各项指示,建立社区台账,汇总基础数据、重点人台账、人力投入等三大类28个项目数据。根据台账的各项内容,制作“作战图”。根据“作战图”对不同社区的具体情况精准施策,调配力量与资源,抢占先机。

疫情防控要早做行动。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疫情监测。为应对重点人接送等突发情况,新村街道组建了经专业部门培训的4人应急队。这只应急队,在后续又投入到境外返京人员闭环运输的工作中,起到了转运突击队的作用。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就需要思想上先行,部署上先行,既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也要抓准工作的要点和重点,才能够更科学的部署和施策,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筑牢社区防线。 (孔德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