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国门 东城区卫生健康系统选派医务人员驰援一线

2020年03月17日11: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池梦蕊)近日,东城区卫生健康系统选派6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首都机场,筛查旅客健康情况,守护国门。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市和平里医院、北京市第六医院和东城区第一人民医院。

近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升级,多个国家都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也出现多个境外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做好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用新国展为首都机场疫情高发国家入境北京的旅客转运集散地,用于经机场检疫后未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低风险人群临时集散点。北京市按照16个区分别设立临时集散点,此次派出的 6 名医务人员在东城区临时集散点开展工作。

据和平里医院派出的王晓燕副主任医师介绍,严防输入病例加强口岸检疫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入境人员在离开机场海关前要进行健康申报及体温筛查,进入新国展集散点前要再进行体温筛查,开展24小时不间断排查,分六组、每4小时工作轮换、对入境人员进行健康申报信息核对、登记、录入,对目的地为东城区的入境人员开展健康状况巡视,对有发热、咳嗽等异常健康情况的要再次筛查体温,有异常的出现发热人员,要交接到指定场所,再由专车专人送驻地指定医疗点进一步排查,继续检测治疗,无异常的入境人员由专车专人送至本区指定集中观察点。从3月10日开展工作以来有效防止人员跨境流动中的疫情输入风险,不留死角、不疏忽大意、不留隐患。

王晓燕说,这里的工作要求很细,晚上有些冷,乘客都很配合,东城人数相对不是最多,但也是一个一个问一个一个登记,一个一个联系,一个一个转运,一个一个签字…关键时期大家一刻都不放松。

据悉,区卫生健康委此次派出的医务人员3月10日正式上岗值守。区卫生健康委表示,将全力以赴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举措,做好医务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