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暖企 首都产业金融中心线上产融对接活动举办

2020年03月17日10: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池梦蕊)“这次线上融资对接活动,开展的非常好,通过线上搭建了融资的平台,不用见面就可以和这么多金融机构共同沟通。对我们小微企业,特别是我们生产疫情防控的红外测温设备的公司来说,很及时也很方便。通过这次活动,预计可以给我们达成融资1000万。”创业成业公司全东明说道。

据悉,3月16日,“顺易投融”首都产业金融中心2020首场线上产融对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抗疫暖企”,由顺义区金融办举办,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为实体企业注入金融血液,搭建金企交流平台,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共抗疫情。

参与活动的项目端,经过认真筹备和筛选,共有6家企业参加项目路演,包括生产红外体温检测设备的创业成业公司、从事互联网医药批发的星汉博纳医药科技公司、从事食品加工配送的北京尚世超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互联网服务的北京欧狄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覆盖了医疗、科技、食品等领域。在资金端,包括中铝基金、北控置信基金、中航租赁、芯鑫租赁在内30余家区内外金融机构参加,为有潜力的企业创造融资机遇。

参加此次线上产融对接活动的企业,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对其商业模式、市场前景、项目融资需求及团队风采进行了全面展示,并与金融机构在线上进行交流沟通,形成良好的产融交流对接氛围。

“‘顺易投融’是顺义区作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为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需求,全新推出的产融合作品牌,“顺易投融”,顾名思义,就是为了使在首都北京的企业在投融资方面更加便捷、顺畅、简单、高效。此次顺义区针对疫情情况下,创新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金企对接,既减少了见面风险,又提升了对接效率。”顺义区金融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义区金融办拓宽多种渠道,加强金融支持,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血液。目前,已通过搭建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快速提交平台等方式,帮助44家区内企业实现融资对接,其中,口罩生产企业、医疗器械公司、医药制造公司、物流公司、跨境电商公司等多家企业已获贷款近亿元。

下一步,顺义区将继续开展“顺易投融”系列活动,将线上融资对接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经常性地开展,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将“顺易投融”品牌持续做强,使产业和金融更加有机地结合,促进产业与金融健康融合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