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科技手段 科学精准防控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4日08: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用好科技手段 科学精准防控 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轨道交通13号线和中关村软件园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在疫情防控中要充分发挥首都科技资源优势,用好科技手段,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科技企业要结合远程办公、健康管理等方面需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在早8时上班高峰,陈吉宁乘地铁13号线从立水桥站到西二旗站,检查两个换乘枢纽站周边秩序、进站无感式体温检测和客流疏导等情况,并乘坐地铁沿途察看环境秩序和回龙观至上地自行车专用道使用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询问预约进站、高峰客流管理等措施落实效果,以及口罩等防护用品和防疫安全宣传手册是否到位。他要求加强地铁站区周边交通配套设施服务管理,减少高峰时段排队聚集,保障进出站安全有序。

  来到中关村软件园,陈吉宁走访了入驻的信息技术公司和中小企业,实地检查园区管理和内部食堂、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交流,询问企业在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中遇到哪些困难,有哪些建议。陈吉宁要求,园区和企业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要重视接触面广的销售、技术支持等外勤人员和食堂、物业等后勤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推动实现智慧管理,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孵化器要加强对企业发展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把握市场机遇,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实现更好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