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确诊新冠肺炎逼停NBA

2020年03月13日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球员确诊新冠肺炎逼停NBA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官方宣布,由于联盟中有球员感染了新冠肺炎,2019至2020赛季的比赛从北京时间今天起全部暂停。

  NBA并未在官方公告中透露确诊球员的姓名,但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已确认,犹他爵士队的法国中锋鲁迪·戈贝尔是联盟首名新冠肺炎感染者。爵士队本应在昨天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进行常规赛,但因戈贝尔感染赛前临时叫停。据了解,28岁的戈贝尔目前病情稳定,爵士队和雷霆队的所有球员也被紧急采取了隔离等防疫措施。昨天新奥尔良鹈鹕队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常规赛也临时取消。在暂停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NBA共进行了4场比赛。

  NBA在官方声明中表示,本赛季剩余比赛何时恢复将另行通知,暂停期间,联盟将对下一步如何应对疫情进行讨论。NBA旗下的发展联盟也在昨天宣布停赛。有消息人士对美国媒体表示,NBA预计将暂停至少两周,联盟正在与球员工会讨论如何在不取消比赛的情况下完成本赛季剩余赛程,空场比赛或许是赛季重启后的选项之一。

  事实上,这是70多年来NBA首次在赛季中期暂停。丹佛掘金队主帅马龙表示,疫情已席卷全球,必须采取措施防范。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