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捐助  湖北2000万元防疫应急物资

2020年03月13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本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捐助 湖北2000万元防疫应急物资

  本报讯(记者 任珊)同舟共济,共战疫情。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本市累计向湖北省捐款超过14亿元,还有若干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近日,本市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捐助湖北省2000万元新冠肺炎防疫应急物资。

  据悉,本次以市委、市政府名义捐助湖北的2000万元物资中,帐篷、折叠床、棉被等救灾物资约1500万元,医疗设备约300万元,以及医疗物资约200万元。

  本次疫情以来,市国资委、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等单位都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北京市有9个区已分别向湖北省十堰市、巴东县、神农架林区捐款及物资合计价值1700万元。

  近日,得知湖北省基层一线防控工作急需大量帐篷和折叠床、棉被等生产周期较长的救灾物资,以及部分紧缺的治疗设备和医用防护用品,本市有关部门对全市救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专门调度安排了一批科技含量高、便捷实用的应急物资和设备。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