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打出“组合拳”解文化类企业燃眉之急

2020年03月12日14: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近日,西城区正式发布《关于公开征集2020年度北京市西城区文化艺术创作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的公告》,广泛征集依托西城区域历史文化和现实生活创作的各类文艺作品和反映抗疫事迹主题的专项文艺创作。旨在鼓励文化类企业弹性办公,在家搞创作,为疫情结束后的文化企业发展做好前期准备,迎接文化的春天,也为文化的繁荣发展做贡献。

据了解,专项资金将对原创文艺作品的创作阶段进行重点支持,优先鼓励优秀青年作者和艺术人才为区域文化建设服务;以首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为核心,搭建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展示平台。

专项资金项目扶持方式分为两类:补贴和奖励,即依据项目申报类别、社会影响、评审情况和获奖情况予以适当补贴或奖励。对获得补贴的艺术作品,在同等条件下,引导西城区属国有文化公司优先予以投资,进行成果转化,形成创作扶持、资源支持、成果转化配合的发展态势。

与此同时,由于文化创作扶持项目均为当年凭创作初稿入围、次年以终稿结项的特性,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提前对2019年度入围的创作项目开展终稿结项评审、拨付扶持资金等工作。预计2020年3月31日前将向获得2019年度获得扶持资金的各类文化单位拨付专项扶持资金1300余万元,着力解决疫情中文化企业的燃眉之急,推动精品内容创作生产,打好政策“组合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