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线正能量!西城环卫工人翻遍垃圾集装箱 为失主寻回百万钻石

2020年03月12日14: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3月9日下午,一位女士来到环雅丽都公司西清中心所管辖的后海清洁站,将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和一面印有“最美西清环卫人 凝聚疫线正能量”的锦旗送到西清中心经理李双新和管理员赵新培的手中。

“真是太感谢你们环卫职工了,帮助我们寻回了这么重要的物品!”失主激动地表达着她的感激之情。

原来,3月7日下午,这位女士不慎将装有价值200万元钻石的袋子当作垃圾扔到了垃圾桶,等到她发现时,装有钻石的垃圾集装箱已经被固废物流清运四中心的运输车运往垃圾转运站进行处理,失主顿时惊慌失措。

正好管理员赵新培在场当班,他立即安抚失主,并迅速和班长杨征取得联系,第一时间上报经理李双新。经理得知后马上和固废物流清运四中心领导进行沟通,由司机师傅将垃圾集装箱整体运回。

期间,经理李双新电话通知杨征和赵新培协助做好寻找丢失物品的工作,并强调疫情期间一定要在帮助失主的同时确保清洁站日常工作正常开展,维护做好站内垃圾倾倒秩序,尤其是消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要保障他们健康安全。

垃圾集装箱运回清洁站后,赵新培在做好消毒工作后打开箱盖,顾不上疲劳和刺鼻的气味,把2吨重的垃圾一点点扒开,仔细地寻找装有钻石的袋子,最终,丢失的钻石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捧着失而复得的钻石,失主激动万分。为了表达自己发自内心的谢意,她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慨道:真的没想到这么贵重的物品能够找回来,现在正是防疫工作关键时期,环卫工人日常工作这么忙碌,却能在特殊时期依旧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给予了她无私的帮助,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失主提出要给予物质方面的感谢时,赵新培婉言谢绝了,他说我们环卫工人都是乐于助人,不求回报的,别说是这么贵重的钻石,就算是一个不值钱小东西,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去寻找的。

据悉,北京环雅丽都投资有限公司经由北京市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转企改制而来,以“服务城市、服务社会、服务市民”为企业宗旨,这样暖心的一幕在整个环雅丽都公司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帮助市民百姓寻找丢失的物品,不管大小、贵重与否,只要是市民百姓有求与我们,我们便会全力以赴!”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百姓多理解多支持我们的环卫工作,珍惜我们的劳动成果,这就是对我们环卫人最好的安慰和回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