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领跑区域金融战疫 争做开发区服务首选

2020年03月12日15: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今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产生了重大影响,也对银行业金融服务提出了严峻的挑战。面对疫情,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积极担当,有力部署,通过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共战疫疫情,积极拓展融智服务,深化融商支持,同企业共渡难关,首贷有我,首选有我,有效缓解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以实际行动助力支持战疫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靠前站位领跑同业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政府部门是最早的复工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春节期间就提前复工,对防疫工作进行统筹规划,调研企业情况,掌握防疫重点企业、应急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等一手信息。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靠前站位,春节期间就与管委会相关部门建立紧密联系,及时了解管委会各项防疫工作部署,积极对接管委会防疫工作需要,做好政策的落地和执行。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减少接触频率,该行提早行动,与管委会一同调研,同步对接、同步服务。做到管委会调研部署前脚走,工商银行金融服务后脚进,第一时间配合管委会的各项工作,及时满足企业各类金融需求,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某口罩生产企业是区内应急物资保障企业。为以最快速度支持企业扩大生产支持疫区,开发区支行当天对接、当天审批、当天放款,业务总用时10个小时,用“工行速度”做好政府政策的执行者和落实者。

首贷有我,首选有我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断传来口罩告急、防护服短缺的消息,开发区支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成为口罩生产企业首贷银行,全力支持企业生产,保障战疫物资供应。

某口罩生产企业是管委会引进的新建口罩生产企业,该行创新工作方式,当天上门开户,当天在线审批,迅速实现首笔信用贷款发放,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投产驰援战疫第一线。

春节放假期间,某企业计划购汇采购防护物资捐赠战疫前线,首选开发区支行。该行积极行动,攻坚克难,为该企业设立专柜紧急购付汇15万美元,用于支付1万套防护服货款,捐赠武汉金银潭医院。

特殊时期需要特殊担当。疫情期间,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始终保持网点开门营业率,各网点随时待命,按照急事急办原则,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服务,成为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首选银行,树立了国有商业大行听党指挥、为企业奉献的良好责任形象。

从融资到融商、融智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不能顺利生产。开发区支行时刻保持对服务企业的跟踪,充分利用工行金融生态圈为企业提供融智、融商的综合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某新建口罩企业面临原材料熔喷布短缺问题,该行通过各种资源为客户协调原材料来源;当获悉企业面临工人不足的问题时,陪同开发区工会一起到企业协调解决到岗工人,给生产线工人送去慰问;同时,还为企业牵线对接其他客户资源,保障疫情过后企业的长期销售渠道,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后,马上面临员工排查和交叉感染风险,开发区支行积极联系区内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为复工复产企业工人进行核酸检验,排查病毒风险;主动联系物流企业为复工复产企业解决生产原料运输问题;通过千名专家进小微举措,为企业提供经营策略、资金规划等专业建议,积极介绍专业机构对接,为企业提供外脑融智服务。通过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创造新价值,形成金融机构与实体产业的互助共融、产业与金融互动的良好局面。

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是工行北京分行金融战疫的缩影,展示了工商银行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先锋责任与大行担当。下一阶段,工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将秉承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做首都金融的护旗手,做企业发展的守护人,全心全意支持和护卫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