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08: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日前,市政协主席吉林来到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就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

  永康公寓居住着经开区81家企业的员工,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吉林察看公寓防疫工作情况,肯定经开区针对公寓管理推出的防疫“五步法”,要求做好经验总结推广,为驻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保障。在生物医药园,吉林了解博奥晶典公司防疫产品研发情况。他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北京科技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抗疫产品科研攻关,为战“疫”提供科技支撑。

  吉林在座谈会上指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既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科技手段和防控手段相结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吉林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各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迅速组织复工复产,在精准防控和产能恢复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抓好各项工作,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担当与作为,为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弱项等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完善首都治理体系、提升首都治理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程红、秘书长严力强参加。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