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2020年03月12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 范俊生 杨旗)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疫情防控一线考察督战,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是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对北京来讲,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一刻都不能放松,尤其要看到境外疫情输入是当前最突出的风险,要严防死守、守土尽责。要加强境外疫情动态分析,提前研判预警。对现有输入性病例开展倒查、进行轨迹溯源。严格入境人员防疫措施。引导准确如实填写健康申报信息,加强筛查检测;入境进京人员统一执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涉外集中医学观察点要加强管理。与外国驻华使馆沟通对接,共同做好外籍人士防疫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公布防范境外输入的工作情况和政策措施,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在严把防控关前提下,优化复工复产申报程序,为企业提供便利。严格落实相关防疫规定,采取“点对点”直达运输等方式,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返京。优化燕郊等地返京公交线路,提高进京检查效率。防范劳务市场等场所聚集性风险。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