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舌尖上的健康" 石景山八角街道80余家餐馆推广用"公筷"

2020年03月10日16: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孟竹) 3月9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开始在辖区80余家营业的餐饮企业开展推广“就餐请使用公筷”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自觉使用公筷公勺,降低新冠肺炎传染风险。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发布《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八角街道印制了“就餐请使用公筷”公益海报和1000个文明用餐提示牌,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给辖区内已营业的80余家餐馆。

“除了张贴海报,我们还要求餐厅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并由服务人员主动引导和提示用餐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八角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推广使用“公筷公勺”符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有利于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

“看到海报很受启发,我们使用公筷公勺已经好几年了,这是用餐文明的体现,希望更多的人养成这个习惯。”在餐馆就餐的市民张大爷表示,推广公筷公勺行动能有效保障消费者安全卫生用餐,也有利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八角街道各社区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张贴宣传海报、物业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家庭公筷行动,开展“公筷行动”,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倡导家庭就餐实行分餐制、公筷公勺制,避免“病从口入”,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把使用公筷公勺固化为一种生活自觉,守住“舌尖上的健康”。(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