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票据业务防疫情 线上贴现助复工

2020年03月09日11: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面对疫情,工行北京分行主动作为、践行职责,充分发挥票据融资在服务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积极作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票据融资服务,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办理票据贴现22亿元,协助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渡过难关。

梳理企业名单,满足抗疫资金需求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北京分行以多种形式开展客户融资需求梳理,逐户摸排,建立重点抗疫类客户票据融资需求台账,竭力满足各类企业抗疫资金融通需求。2月初,某重点防疫类客户为应对市场药品及防护器械短缺局面,急需融资与上游供货商结算。分行辖内长安支行得知客户需求后迅速响应,及时与客户积极沟通,分行票据中心在落实贸易背景真实的前提下,对该笔业务采取流程简化、优先放款等措施,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7889万元票据贴现,并给予最优惠贴现利率,全面保障企业物资采购,缓解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开通“绿色通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响应金融服务支持首都及全国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工行北京分行通过简化报审手续、搭建“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所需资金及时发放到位。翠微路支行得知某央企客户下属武汉子公司受疫情影响,下游回款困难导致日常营运资金紧张,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急需融资支持,该支行会同分行票据中心结合企业持有大量银票的财务现状,为企业定制专属票据融资方案,开启“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特事特办,高效为企业办理8100万元票据贴现融资,为疫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

某制造类企业受疫情影响,上下游企业及自身资金压力较大,迫切需要资金融通。昌平支行通过帮助企业梳理持有票据到期情况,每日主动向客户报价,积极做好客户服务,并成功为该企业办理1.15亿元票据贴现业务。

疫情期间不停工,全力满足融资需求

为确保特殊时期票据融资业务正常办理,全力保障票据融资各项业务不停工,工行北京分行多措并举,通过电话、邮件等线上方式受理客户票据融资业务,并积极部署协调,做到精准投放,将业务规模做足,将业务价格做优,携手企业共抗疫情。得知某重点客户有贴现需求时,王府井支行票据服务团队迅速反应,为客户办理贴现业务3.03亿元,从协议签署到贴现资金入账,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及时支付采购款,有效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亚运村支行某客户下游对象主要为各大航空公司,回款受到疫情影响,该支行及时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方案,实现贴现金额5亿元,缓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运用工银e贴产品,提升服务效率

工银e贴产品具有高效、智能、灵活的特点,工行北京分行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期间该线上产品服务优势,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要。某原料供应类企业是国内众多加工厂供货商,原材料需要进口采购,受下游银行承兑汇票无法对境外企业付款影响,急需办理贴现,朝阳支行了解情况后,积极利用工银e贴产品为客户办理线上贴现,确保了企业顺利购汇和材料采购,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北京分行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对一线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积极利用行内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票据融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票据融资客户服务水平。用行动诠释责任,用行动守护生命。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用好票据贴现融资工具,用行动支持实体经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