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有11例境外输入病例 包括意大利8例伊朗3例

2020年03月07日16: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针对市民关心的境外输入病例如何进行管理与救治进行回应。

高小俊介绍,截至3月7日24时,北京共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例。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要求,入境人员到达口岸后,海关卫生检疫人员就要对其进行体温检测等健康筛查,识别较高风险的人员并转送至北京市定点医院做进一步筛查,或就近送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进入北京市定点医院和隔离观察点的入境高风险人员,特别是确诊病例将会由疾控部门做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判定是否有密切接触者以及密接的范围、人数,并做追踪和管理。定点医院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及诊疗路径和规定,组织相关救治。目前,这11例确诊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院,医护服务正在开展。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