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妇联号召女性贡献战疫“她力量”

呼吁既要守护好自己的小家,也要守护好社会的大家

2020年03月07日16:0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池梦蕊)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前,区妇联向广大女性发出动员令,号召大家发挥好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既要守护好自己的小家,也要守护好社会的大家,以守规、友爱、奉献的实际行动,过一个别样的妇女节。

守好自家门 管好自家人

区妇联呼吁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配合并主动接受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工作,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不聚众到景区或外出郊游,更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不进行走亲访友等聚集性活动;乘坐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外出回来勤洗手;保持安全饮食习惯,禁止购买和食用野味;出现相关不适症状及时就医,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

守好“小家” 助力“大家”

区妇联倡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根据防控需要和自身实际,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医疗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政策宣传、知识普及、爱心捐赠等公益服务,主动参与街道、社区的护楼护院、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封闭式管理等相关工作。同时,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及时关注官方信息,科学预防、理性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

学习身边榜样 发挥带头作用

区妇联还呼吁各领域、各行业的广大女性主动学习“最美逆行者”的精神,曾荣获“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的同志,更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既能勇于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也能甘于坚守住为民服务的大后方,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协助、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具体任务部署,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充分体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她力量”。

致全区妇女姐妹们的一封信

全区广大妇女干部职工们:

阳春三月,百花吐蕊。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在此,东城区妇联向全区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广大妇女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

当前,正值抗击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妇女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北京市委和东城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参与基层社区疫情联防联控,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女医务工作者们临危不惧、勇挑重担、逆风前行,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始终坚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奋力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女社区工作者放弃休息、恪尽职守、昼夜奋战,挨家挨户排查登记,规劝聚集人群,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册,帮助隔离人员和困难群体购置生活用品,全身心地守护着社区居民;区机关女干部闻令而动、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协助社区连日奋战在防控工作前沿,为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一方平安付出了辛勤努力;女企业家们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多方筹措捐资捐物,为区委区政府防控工作添加助力;广大女文艺工作者们积极创编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防控知识,传诵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司法系统、教育系统、环卫系统以及窗口服务行业等众多女性默默履行自身职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防控工作更加有序、为社会生活及社会秩序更加和谐稳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东城区广大女性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市委、区委的号召,汇聚成强大的巾帼力量,成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和疫情防控一线坚强守卫人民生命安全的“捍卫者”!

众志成城,团结齐心;壮志铿锵,不负韶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排除艰难险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迎接繁花灿烂的春天!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