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总工会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凝聚"党建+防疫"工作合力

2020年03月06日15: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朝阳区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保障职工健康、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通过“1+1手拉手”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对口单位香河园街道6个社区同志肩并肩筑牢疫情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

“慢点慢点,当心路滑”,2月5日至6日,北京迎来连续降雪天气,造成地面大面积积雪,居民辖区内道路湿滑,下沉党员陈贺在不时提醒居民小心路滑的同时,立即和社区同志一道参与到扫雪铲冰队伍中,很快将人行步道和小区门口的积雪进行了全面清理,保障往来居民的人身安全。

“只有摸清底数,才能掌握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主动”,下沉党员王依说。8次下沉社区的他负责值守小区大门,每天详细记录外地返京人员姓名、返京方式、隔离时间等信息,并做到随时更新,让参与防疫人员及时准确的掌握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居民生活无小事,通过参与社区防控,真正体会到了社区工作者的不容易”,下沉党员宋慧青说。他在下沉工作期间,共为社区居民办理200余张小区通行卡。在走访入户过程中,他们广泛宣传病毒防控知识和抵京人员登记要求。针对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他们耐心劝导。“谢谢支持配合,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隔离期间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们联系”,这是下沉党员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正是下沉人员及社区同志们秉持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用扎实细致的工作,在这一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凝聚起“党建+防疫”的工作合力,共同营造了和谐稳定安全的社区环境。

在下沉工作过程中,朝阳区总工会还深入了解社区防控困难和需求,得知社区防护物资缺乏,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社区140名社工送去口罩、手套等1400套防护物资。

截至目前,朝阳区总工会已组织238人次参与下沉社区,共完成社会单位排查1111家,社区出入人员检查登记7651人次,测量体温24043人次,办理发放小区出入证4064张,检查出入证6658人次,电话排查访问368户……

每天准时上岗、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这是值守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常态。他们勇担当、善作为,同社区党员干部一起投入到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