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一小区居民给物业人员送口罩 助力社区防控

2020年03月06日17: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业管理分公司锦秋家园项目部经理溪小军介绍了所在小区的防控情况。

锦秋家园位于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锦秋知春社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物业工作者。我从事物业行业已17年,虽然早已脱下军装,但军人保家卫国的精神时刻影响着我。在这次防控中,我们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战旗”党支部,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物业和社区、志愿者等,共同投身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溪小军说。

从“平时”到“战时”的转变

接到防控任务后,小区和社区一起,用最短的时间实施小区出入口封闭管理,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启动逐户排查、登记测温、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工作。面对人手紧缺和物资储备严重不足问题,小区一方面逐一做物业员工的“战时”动员,另一方面,马上采取扫街式采购,工作人员4个人跑了方圆几公里的所有药店,能想到途径也都想到了,花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也就买到了50个口罩。有小区居民知道工作人员买不到口罩,竟然从自己家里拿出了30个,小区的防控战役,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打响了。

从“小区门”到“家门”的转变

为了减少业主出行,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和感染的几率,小区主动联系果蔬供应商,专门为小区业主定制果蔬套餐包,推出“贴心服务送到家”。在承担大量夜间值守任务的同时,物业克服重重困难,每天凌晨,专门安排人员轮留接收供应商送来的菜品,第二天中午前全部送到需要的业主家中,让小区业主可以更安心、放心的“宅”在家里。

从“质疑”到“信任”的转变

防控初期,很多业主对小区的防控措施不适应不理解,也有些质疑。就拿消毒来说,有人说都闻不见味儿,有人说太呛了,还有人说数次不够,等等。给工作人员的感觉是无论怎么做都有人不满意。大家付出那么多,感觉一肚子委屈,但想到业主也有他们的焦虑和顾虑,就理解他们了。

小区一位大姐还特意给工作人员送来了口罩、酒精和护目镜等。当听到一句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要保护好自己”,工作人员感觉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2月6日上午,有一名业主自发在群里以红包形式捐款,说是慰问物业人员的。群里捐款红包接连不断,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当业委会将12000元慰问款交到小区工作人员手里时,大家心里真的很暖,内心的那种责任感更强了。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