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妇联干部下沉“拉手”社区 共筑社区疫情防控堡垒

2020年03月04日10: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要求,朝阳区妇联与香河园街道光熙门北里南社区、光熙门北里北社区和光熙家园社区结成“拉手”单位,自1月29日以来,党员干部持续坚守在社区一线,助力织严织密社区防线,为共同打赢社区保卫战构筑“巾帼堡垒”。

小区门口站岗,测量出入人员体温。

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区妇联的党员干部们在下沉社区的过程中,认真协助社区,做好入户摸排、疫情防控信息表填报、值班站岗测温、返京人员身体情况电话问询、防疫知识入户宣传、隔离通知书出入证发放,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用品采买和上门送货等各项工作,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细、把每一项任务落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冯春深刻体会到,社区防疫无小事,社区防疫工作对于打赢防疫攻坚战至关重要,基层社区工作者在这场防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付出了很多辛苦。作为党员,应该发挥好作用,做好每一环节,为社区防疫增添力量。张婵和冯春有着同样的感受,“下到社区,跟社区工作者一起入户、站岗执勤、测量体温等,切实感觉到社区工作的不易。而且社区是防疫的一线,任务重、压力大,只有布好这一道防线,把好第一关,才能有效防控疫情。现在防疫到了最吃劲的时候,我们一方面要做好自身防护,另一方面要在社区中尽己所能多干点事儿”。

做好返京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

自1月29日开展“手拉手”行动以来,朝阳区妇联党支部共分29个批次,87个小组,组织111人次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入户排查1895户,发放居家观察正面16张,社会单位巡查38户,粘贴、发放隔离通知929张,楼道消毒5个单元,2个小区门口,一栋楼,电话联系512户,巡查小区门岗28个,整理居民信息台账304条,填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原防控自上而下”区级自排查表信息76条,协助测量体温排查169人,门口站岗63.5小时,发放志愿者物资62人次,张贴宣传海报95张,办理、发放临时出入证2148张,填写出入证信息120份,整理核对居民出入证登记表870张。

下一步,朝阳区妇联将继续按照市委要求以及区委相关工作部署,在保证本单位工作正常开展同时,将更多力量下沉到社区,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向前一步的姿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