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剧装特色一条街”商户争相值守 齐心战“疫”

2020年03月04日20: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池梦蕊)“几位老师,你们今天又过来啦!”“是的,我们每周二都来参加社区值守,支持咱们社区的防疫工作嘛!”东城区天坛街道西草市社区的值守岗位时常能看到几位“编外”值守人员,他们就是天坛街道商会剧装行业分会的商户代表。记者从天坛街道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不久,“社区值守剧装小分队”就来报到了。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暂停营业,坚决支持防疫工作。了解到社区防控值守任务重,我们作为西草市街的剧装商户代表,有责任参与进来。”北京剧装厂厂长、天坛街道商会剧装行业分会会长石金栓告诉记者,“除了参与值守,我们还向13家剧装商户发起了捐献倡议,没想到大家都非常支持。你家500元,我家2000元,最后剧装行业分会共募集8000元捐款,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给社区送了过去”。天坛街道商会剧装行业分会发起人之一、“把子许”第四代传人许振海说,“虽然这段时间因为疫情暂停营业,生意受点影响,但有街道和社区作为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也理所应当给予支持。”

记者看到,西草市社区居委会的院子里放满了消毒液、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资,“这些都是石厂长他们送过来的,剧装行业分会对社区工作的支持让我们非常感动,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更加坚定了社区干部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不打胜仗,决不收兵。”天坛街道西草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纪超说。记者了解到,以本次捐赠活动作为契机,天坛街道商会剧装行业分会还将成立“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支持西草市社区的各项社区建设工作。

看到社区与剧装商户有如此深厚的情谊,记者不禁有些好奇,纪超笑着说,“去年街道对西草市街北段及周边小巷集中开展了综合环境整治提升,我们和商户的‘革命友谊’从那时候就建立起来了,很多商户当时都非常配合整治工作。有他们的支持,才有如今靓丽的西草市‘剧装特色一条街’”。

据了解,天坛街道商会剧装行业分会成立于2019年6月,由西草市街北段13家剧装商户组成。剧装行业分会成立以来,倡议发起了《剧装行业协会自律公约》,积极参与街巷共建共治共享,逐步形成了商户与街道“双向服务”的模式。如今,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天坛街道充分发挥剧装行业分会的积极作用,加强商户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互联互通,号召剧装商户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携手同心,主动配合,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