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

2020年03月04日08:2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

  陈吉宁“四不两直”在丰台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年度发展目标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在丰台区检查市级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办公楼宇等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本市工作部署会议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任务目标。

  早上,陈吉宁来到丰台火车站改建工程项目现场,检查员工食堂宿舍,对市级重点工程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给予肯定。随后他乘坐地铁9号线从丰台东大街站到丰台科技园站,沿线检查地铁列车消毒、进站测温、客流密度管理和乘客自我防护等情况,出站步行至丰台科技园商务办公楼宇,检查楼宇入口、物业后勤员工食堂等关键点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访检查丰台科技园内的企业防控责任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

  陈吉宁指出,疫情当前,市级重点工程工地要做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调解决用工等方面问题,全力保障建设进度。大型商务楼宇要推行“双楼长”制,落实“一米线”等防控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到位。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各类企业要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管理措施,全面掌握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离京、返京、隔离等情况。按照防疫要求,加强后勤服务等重点人员及员工用餐、住宿管理。属地政府要针对驻区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强统筹调度,做好指导服务,为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