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组建四大防疫咨询团 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03日10: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日前,北京CBD管委会积极发动区域法律、人才服务、保险咨询等行业的重点企业,组建了北京CBD四大防疫咨询团,针对区域内企业及人才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公益服务,主动为复工复产的企业解忧助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四大防疫咨询团包括法律援助咨询、人才服务咨询、人才招聘服务、健康保障服务。咨询团成员由行业内重点企业组成,咨询以线上形式开展。

法律援助咨询包括但不限于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劳动法、民商法及相关的法律问题,有需要的企业可通过邮件或小程序填写的方式,向提供咨询服务的三家律师事务所咨询。

人才服务咨询提供免费的远程视频面试服务、在线人事管理平台以及共享用工平台,助力企业通过线上的方式做好人事管理工作。

人才招聘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刊登招聘广告。

健康保障咨询借助企业专业优势,推出线上义诊、心理健康在线测试、职场防护指南和员工防护手册等为企业和员工健康护航,同时还推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企业服务咨询。

“通过前期对企业的走访调研,在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管委会动员CBD人事人才俱乐部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区域内的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减轻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强化提升人才对疫情的免疫力,最大限度助力企业顺利复工、稳定发展。”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防疫咨询团提供的服务皆为免费服务,服务时效直至北京市解除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之日止。企业可通过北京CBD官方公众号“北京CBD之窗”了解各项服务的详细信息。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