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落地北京地区首单疫情防控ABS投资业务

2020年03月03日15: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资金支持。2月27日,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成功投资中车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发行的“中金-中车保理供应链金融3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疫情防控)”1亿元投资份额,资金定向供给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供应商,助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相关上游供应商抗击疫情,为保障抗“疫”运输提供融资支持。

中车集团作为我国轨道交通领域龙头企业,始终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肩负央企使命担当。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中车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始终在守护客运车辆平稳运行的一线,第一时间处理各运行车辆的检测维修工作,为战“疫”人员及物资流通需求、人民生活物资保障及战“疫”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物流保障。此外,为保障进出湖北战“疫”物资生命线“襄渝线”的平稳运行,中车集团驻武汉的60余名维护人员全员守护一线,为部署在线路上的数百辆电力机车提供全时维护,保障战“疫”物资畅行无阻。

在获知中车集团计划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迅速上报债券投资授信申请,在总分行多个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下,通过全线上审批绿色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项目申报——审批——投资全过程。在发行投资阶段,中信银行总行更是给予大力支持,为本次疫情防控ABS提供专项优惠投资额度,最终协助中车将募集价格锁定低位并成功发行。

该笔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北京地区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ABS,也是中信银行参与投资的第三笔疫情防控资产证券化产品。该项目落地不仅为全国抗击疫情的物资运输保障提供有力支持,更展现了疫情当前,中信银行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的温度与担当。作为防疫工作的重要金融服务保障机构,中信银行将继续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持续支持实体企业金融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