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在京外国人一视同仁 统一按防疫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2020年03月03日16: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对在北京的外国人的防控措施。

陈蓓介绍,对于北京口岸的入境人员,首先加强相关信息的提前掌握,提前了解归国人员的意愿,确保有针对性的应对。还组织相关部门的专业力量协调处置相关工作,这几天有陆续从伊朗回国的人员,全部得到了迅速妥当的处置,一盘棋一张网一体化做好联防联控。

陈蓓说,对在京的外国人一视同仁,统一按照北京的防疫要求做好一系列工作。北京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外籍人员的数量非常多。比如说在朝阳的望京地区,韩国籍的人士就比较多。这段时间朝阳区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加强对外籍人士的健康管理。这里面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充分调动社区商会的积极性,借助民间的力量开展工作,效果非常好。通过各种联防联控的力量,加强我们的防控和健康管理,也赢得了外籍人士的理解和支持。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