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火”齐头并进 西城消防救援支队全力保平安

2020年03月02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开展上门服务指导、家庭防火须知、酒精的安全使用、电动车火灾防控、拍摄消防宣传短片《胡同卫士说消防——复工复产篇》……记者从西城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为确保疫情防控时期医院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切实提升医疗机构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西城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监督员对复兴医院开展上门服务指导,确保“防疫、防火”工作齐头并进,同时西城消防救援支队推动各街道值班人员广泛在街道、社区醒目位置张贴疫情期间的宣传提示和海报并在社区、胡同防控检查岗摆放各类宣传提示材料。

在复兴医院,监督人员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工作状态等情况深入细致进行了检查。期间,反复叮嘱消防安全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决不留死角,确保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岗在位,保证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同时,支队还在日常通过微信群等途径进行提示,对疫情期间“三自”工作开展进行再强调,督促单位切实开展自查,并对医院上报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坚决确保疫情期间一旦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监督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解决。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安全提示主要以近期疫情期间家庭防火须知、酒精的安全使用、电动车火灾防控等内容为主,言简易懂、贴近实际,不仅从理论上把消防安全事项进行了归纳总结,而且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张贴安全提示和海报,在社区、胡同防控检查岗摆放消防宣传材料,让消防宣传的触角在疫情期间延伸到辖区的各个角落,切实强化消防警示作用,有力促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据了解,西城支队大栅栏消防救援站还自主构思组织拍摄了消防宣传短片《胡同卫士说消防——复工复产篇》,该片由指战员自行录制编播,朗朗上口的语言编写出的疫情日常提示语有力展示了支队基层消防站在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工作。(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