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政务服务近七成事项网上办

2020年03月02日10: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怀柔区加快推进经济发展,依托各类网络资源,畅通办事渠道,服务办事群众。数据显示,从2月3日截至2月28日,怀柔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共办理24386项业务,其中,网办16529件,占比68%。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降低人员交叉感染风险,怀柔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在原有网站政务服务栏目的基础上,依托“怀柔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开发建设了怀柔区“掌上办”平台,目前已上线试运行。办事人可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进入“怀柔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点击“网上大厅”登录“掌上办”平台,完成事项申办、查询等操作。

“掌上办”平台功能覆盖了该区全部政务服务事项,包括区级可办理事项1664个,镇街可办理事项1470个,其中449个事项可全程网办。办事人可随时在线预约、办理、咨询或查询办理进度等情况,并可进行建议、投诉。为方便办事人,平台还开通了预约挂号、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小客车摇号查询等便捷服务入口。在为办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和减少办事人等待时间的同时,降低了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人员密度,减少了感染风险,以此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钟勇辉 张国芳)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