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2日09: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连日来,怀柔区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区四套班子领导率先垂范,通过所在党支部带头捐款;各基层党员也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自愿捐款。仅2月27日、28日两天,全区就收到来自5000余名党员捐款51.8万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喇叭沟门满族乡喇叭沟门村81岁耄耋老党员彭兴林,听闻党中央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抗击疫情,立即取出自己刚刚到账的一个月养老金703元,全部捐给了村党支部。“国家有难,我做不了啥贡献,只能拿点钱,尽一份心!”作为一名老党员,彭兴林多年来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儿时,他曾护理过解放军伤病员,为中共地下党组织送过信;解放后,当过小学教师、村会计、生产队长,带着村民增收致富;退休以后,又志愿清扫街道卫生、清掏厕所,被村民誉为“沟门的时传祥”。2008年汶川地震,当时家庭并不富裕的彭兴林主动拿出1000元钱捐给灾区,同时又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喇叭沟门满族民俗博物馆收集藏品时,他又主动捐出珍藏多年的毛主席像章等92件物品。彭兴林的大义善举,赢得了广泛赞誉,先后荣获北京市劳动模范、“中国好人”等多项殊荣。

像彭兴林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很多,琉璃庙镇西湾子村95岁高龄老党员牛连发、雁栖镇西栅子村老党员贺金喜,等等,不胜枚举。他们不忘党的恩情,危难时刻尽己之力踊跃捐款,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家国情怀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怀柔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这一过程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以冲锋者的姿态、掩护者的身份,全力保护群众健康,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

据悉,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所捐款项将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柏明欣)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