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国首现确诊病例 美国公布死亡病例

2020年03月02日09: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四国首现确诊病例 美国公布死亡病例

  综合新华社消息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继续在一些国家蔓延,爱尔兰、卢森堡、厄瓜多尔和卡塔尔四国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意大利2月29日报告该国确诊病例数突破千例。美国华盛顿州卫生官员2月29日说,该州一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死亡。这是美国首次公布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

  爱尔兰卫生部2月29日首次报告了该国首例确诊病例,这是一名曾去过意大利的男性。同在欧洲的卢森堡也于2月29日报告该国首例确诊病例,这名患者也曾去过意大利旅行。

  厄瓜多尔卫生部2月29日宣布确诊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名70岁女性患者2月14日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返回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目前病情危重。

  卡塔尔卫生部2月29日宣布,一名从伊朗回国的卡塔尔男性公民被确认为该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在美国,华盛顿州当天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称将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应对疫情。华盛顿州卫生官员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说,这名死亡病例是居住在该州金县的一名50多岁男子,之前因“严重呼吸道疾病”前往某医疗中心就诊,随后被确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悉,当地一家护理机构有50多人出现呼吸系统症状,目前正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当天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他要求州政府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该州居民健康和安全,动用一切必要资源应对疫情,在需要时可动用华盛顿州国民警卫队。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