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正在调查黄某英事件是否构成违法犯罪

2020年03月02日15:5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池梦蕊)在今天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表示,目前,针对黄某英等人行为是否涉嫌违法犯罪,东城公安分局正在开展调查。

潘绪宏表示,在积极配合市纪委市监委调查组开展调查工作的同时,北京市公安局也第一时间启动倒查机制,逐环节追溯、还原黄某英等人通过求贤检查站进京的全过程,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岗位责任不落实、查控工作不规范等短板漏洞,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强了进京通道的查控工作。

1月23日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公安部部署,全市54个公安检查站和109个乡村道路卡口,保持最高等级查控,启动动态勤务支援机制,全天候加强进京通道查控。截至目前,各公安检查站累计盘查车辆270.5万辆,核查人员447.3万人次。

“进京通道查控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麻痹懈怠。对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我们深感自责;对由此造成的影响,我们深刻反思。北京市公安局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强化整改,教育广大民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落细落实进京通道查控各项措施。”潘绪宏表示。

潘绪宏介绍,一是加大警力投入,组织党员干部、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发挥公安检查站业务骨干作用,会同警辅力量,包站点、包车道、包岗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采取送教到岗、在线授课等方式,切实加强专业培训,确保一线执勤力量知政策、知任务、知流程、知要求、知方法。三是依托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查控标准、流程,切实做到逢车必查、人车双核,坚决防止高风险人员进京。四是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强化政策宣传,严把进京关口,提升服务水平,争取群众支持,既筑牢首都外围屏障,又确保进京通道安全有序。五是采取现场督察、视频巡检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坚决问责追责。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点马虎不得、大意不得、松劲不得,必须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北京市公安局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特别是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依法打击查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