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陶然亭“一米线”为疫情防控加把“安全锁”

2020年03月01日01: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西城区陶然亭街道已有不少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辖区各单位纷纷推出“一米线”,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陶然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办事台前贴有“请在1米外等待”的黄线标识,旁边还立有“请办事人员保持1米距离”的提示牌。“我们倡导线上办理业务,引导办事人员线上办、掌上办,同时,我们每日会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了解其健康状况,安排弹性上岗,隔位办公,办公台面前加放书写桌,延长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人员距离,确保安全。”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大厅保持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杀,让办事人员放心、安心、暖心。

辖区内的商超也各出奇招,积极响应防疫要求。在物美超市和便利蜂店内,收银处均设置了醒目的“1米线”,同时店内采取严格的限流措施。物美超市门口,有人专门负责记录进入超市的人员数量,每进入一个人,工作人员就会在纸上画一笔“正”字,严格将超市内人员控制在300人以内。在京天红炸糕店门前,除了地面上贴有提示贴纸,其窗口处还摆放着一张一米多宽的桌子,确保拉开顾客和员工间的距离,桌上的储物箱通过“荡秋千”的方式,用来运送食品和现金。对此,居民们十分理解也乐于配合。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