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开展重点场所防疫专项查为复工添保障

2020年03月01日01: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战“疫”防“疫”两不误,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加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力度,分别对辖区内商超和加油站展开了防疫“专项查”,力求保障动态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复工之路添保障,为百姓健康筑防线。

“锁定”加油站,为复工之路添保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车流量增加,加油站成为新的重点防疫场所。此次“专项查”中,西城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针对加油站的产品质量、计量检定情况和疫情防控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专项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辖区内2家加油站销售的车用汽油进行了产品质量抽样检测,共抽取了4组汽油样品,包含92号汽油2组,95号汽油2组。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加油机计量检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检定证书是否合格有效、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有无私自改动、拆装行为,截至目前,共计检查加油机5台,加油枪40把,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在开展产品质量和计量检查的同时,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如加油站负责人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做好经营场所勤消毒等内容。同时,再次强调要求站内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佩戴好口罩,并对前来加油的消费者及时进行体温检测。

下一步,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流通领域车用燃油及相关环保产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油品和销售非京标油品的违法行为和计量违法行为。

严守商超防疫品,为百姓健康筑防线

疫情期间,商超市场一直是西城区市场监管局的重要监管对象,而其所售疫情防控产品的质量更是区监管内容的重中之重。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销售的疫情防控重点产品进行了产品质量抽样检测,对产品的进货来源和备货情况进行了核实,确定产品必须标注的信息是否完整。执法人员还对商超内的计量器具的检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检定证书是否合格有效、有无私自改动、拆装行为,现场共检查计量器具二十余组,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