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707位失独空巢老人享区妇联“四暖”服务

2020年02月28日18: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疫情面前,失独家庭和空巢老人是如何度过的?他们是否做好了防护?家中是否还有生活物资?北京市大兴区妇联开展“四暖”服务关爱关心失独空巢老人,送去祝福与牵挂。目前,已有707位失独空巢老人享受到“四暖”服务。

送上一句“暖心话”。村(社区)妇联主席定期到家里了解情况,一句关心和问候,一声叮咛和嘱咐,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送上一份“暖心包”。动员各镇街妇联积极筹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暖宝宝、毛巾等物品,为失独空巢老人送上防疫物资,以解燃眉之急。

送上一箱“暖心果”。号召女企业家协会、社会组织、妇字号基地、区妇联执委、最美家庭等群体献出爱心,为失独空巢老人送去蔬菜、水果、饼干、牛奶、鸡蛋、方便面等果菜食品,使其日常生活有保障。

送上一堂“暖心课”。区妇联推出抗击疫情公益微课堂,包括居家防疫、心理健康、手工制作、烹饪美食、家庭教育等多个方面,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传播,同时请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进行上门指导,使其学会科学防疫。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