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提振士气 门头沟四位一线“战士”火线入党

2020年02月27日11:3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李鹏飞在党旗前宣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月26日,门头沟区首批四位战“疫”一线“战士”火线入党,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振士气,也为门头沟15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00多名发展对象做出榜样。

42岁的李鹏飞是门头沟区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负责全天候(24小时)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排查和住院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管理治疗工作。自从去年成为积极分子后,他在工作上始终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李鹏飞更是不怕危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疑似患者和确诊病例提供帮助。“门头沟区首例确诊病例就是我和同事们一起接诊的,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用了9天,患者就痊愈出院了。”李鹏飞说。

据了解,李鹏飞每天的工作负荷超乎想象,基本保持着连轴转的节奏。口罩的勒痕,隔离衣导致的全身大汗,每天脱下“装备”的一刹那,李鹏飞都要喘上几分钟才能把呼吸调匀。

“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入党组织,是党对我个人工作和思想觉悟的肯定。”李鹏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好科室带头人,和同事们一起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和李鹏飞同时宣誓的还有57岁的 “隔离垃圾”清理专员环卫工人高连成、基层螺丝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社区干部马兰、地区安全卫士连续值守“95后”派出所民警王超。

“我们将对这4名防疫一线发展的新党员的事迹进一步深入挖掘,同时,收集本人的入党感言、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评价与感想等,形成党课素材。”据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安俊杰介绍,将在“红色门头沟”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一组网上专栏,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带动全区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践行“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此外,还将组织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灵活运用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围绕“防疫火线践初心 立足岗位担使命”主题,深入交流参与防疫工作的所思所感,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再冲锋。

据介绍,结合各领域防疫一线工作和“千人战疫”专项行动,门头沟区共有15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00多名发展对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全身心投入战“疫”一线,如星星之火,带动82名一线防疫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下一步,门头沟区委将持续充实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强“台账式”管理,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定向考察培养,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首都“西大门”。

人物介绍:

门头沟区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鹏飞,曾在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就奋战在“非典”一线,此次疫情期间,他不惧风险,逆行而上,第一时间报名去武汉支援。之后,他听从组织安排,虽然未能随行,但勇担重任成为门头沟区及区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成员,负责24小时发热门诊“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排查和住院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的管理治疗工作,带领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主动对接中医科专家,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成功治愈我区收治的首例新冠确诊患者。

高连成在党旗前宣誓。

门头沟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二队业务副班长高连成,数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疫情期间,作为一名默默坚守在“疫情”垃圾清运一线的环卫工作者,他主动请缨加入单位党员先锋车组,在“疫情”垃圾清运的请战书上毅然决然地按下“红手印”。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凌晨4点起床,穿好厚厚的防护服随时待命,6点准时跟车作业,专业谨慎地接收清运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产生的专项垃圾,一干就是好几个来回。

马兰在党旗前宣誓。

“社区卫士”来自门头沟区大峪街道向阳社区居委会委员马兰,作为一名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者,她冲锋在前,争做“红色先锋”,主动参与夜间值守,加班加点排查社区居民商户防控隐患。她把社区内居家隔离人员当做“家人”,耐心劝导、周到服务,全力确保他们隔离期间生活得安心、舒心、暖心、放心。

王超在党旗前宣誓。

“网红民警”王超是永定派出所的一名“95后”民警,曾在19年底电光火石擒拿两名窃贼被誉为“网红民警”。这次疫情期间,他主动推迟婚期,克服家住外区、父亲外出工作、母亲无人照顾等个人困难,勇挑重担,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派出所疫情处置小分队。他连续作战20余天,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和打击办案工作,累计处置涉疫警情26件,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起、治安案件12起,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2人,守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地区治安环境稳定。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