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没有窗户的地下空间不得作为员工宿舍使用

2020年02月27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用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修、维护等后勤物业人员返京后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严格落实员工体温监测制度,原则上每日上下午各一次,要求如实记录。

此外,陈蓓表示,各单位要改善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修、维护等后勤物业人员的住宿条件,原则上不安排在地下空间居住。同时,严格控制宿舍人员的居住密度,人均宿舍面积不少于3平米,居住在地下空间的人均面积不低于5平米,每间宿舍居住人数不得超过6人,处于半地下的宿舍要每日开创通风。没有窗户的地下空间,不得作为宿舍使用。各单位要加强集体宿舍的监督管理,明确责任人,每日检查,确保居住环境健康无害。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