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调更多干部支援基层 下沉干部脱产派驻定岗定责

2020年02月27日11: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池梦蕊) 今天上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介绍,近日,北京市又从区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1.9万名干部下沉社区村,下沉干部总数达到7万余名,实现北京市7120个社区村全覆盖。每个社区村都至少有一名区直机关干部、一名街道乡镇干部、一名社区卫生服务专业人员,全天候派驻。

徐颖介绍,通过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派出单位党组织要会同社区村党组织努力争创“三全”社区(村),做到人员排查全覆盖、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全落实、返京人员服务保障全到位,无确诊病例的要争创“零感染社区(村)”,有确诊病例的要争创“无新增感染社区(村)”。

他介绍,突出单位精准对接,建立派出单位与社区村“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根据前期各区需求,对接好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原则上一个社区(村)对接一个市级单位。同时,突出重点部位,在前期干部下沉的基础上,重点针对61个未返京人员超过1000户的社区村、238个城乡结合部人口倒挂村,兼顾东城、西城首都核心区的“三无小区”(无物业、无安保、无封闭开放式)。三是突出定点定人定责,要求下沉干部疫情期间全脱产派驻,由社区(村)党组织定岗定责。

“今天下午,85个市直机关、事业单位、44家市管国企共同选派第一批下沉力量2000余人,陆续到岗开展工作,后续将根据基层需求再接续选派。”徐颖说。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