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十项措施关爱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26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门头沟十项措施关爱防疫一线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昨天,门头沟区委组织部出台十项措施,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对表现优秀者及时发展入党,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干部年度考核重要标准,强化经费、物资支持和合理安排干部轮休等。

  措施规定,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考虑提拔使用或晋升职级,暂不符合晋升年限条件的,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

  物资保障方面,加强对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统筹安排,重点保障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医务人员、疾控急救、公安干警、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从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工作补助。

  对于一线人员,在不影响正常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安排强制休息,对未能休假的人员及时安排补休,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有生力量。

  对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员,按照规定认定为工伤。在疫情防控结束后,结合年度体检工作,适当调整常规体检项目,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适时组织开展一次健康体检。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