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号召各级党派组织和广大成员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6日15: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近日,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发出号召,组织动员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发挥独特优势,统筹调动各方资源,投身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基层防控工作,共同构筑人民防线,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展现参政党担当、贡献多党合作力量。

1. 加强思想引导,广泛组织动员。各级组织要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组织带动广大成员积极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 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防控一线。要积极引导成员,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加入防控志愿者工作团队,投身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按照基层党组织统一安排和调度,协助所在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巡逻值守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协助做好隔离观察人员、老人儿童等群体的关心抚慰和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宣传有关隔离观察、卫生防疫等政策要求,开展健康科普、心理咨询等工作。

3. 发挥组织优势,点对点精准支持。要结合自身实际,分层分类与防控任务较重的街道、社区建立点对点联系,创新工作机制,发挥组织优势,对接防控需求,精准发力,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统筹各方力量,开展爱心捐助,及时帮助基层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等实际问题。

4. 协助党和政府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反映意见建议,主动协助基层党组织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加强社区群众和一线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排解压力,疏导情绪,解决问题。

5. 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深入社区开展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为社区防控工作献计献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智力支持。

6. 及时报送信息,宣传先进典型。要认真收集整理、及时报送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信息,广泛征集民主党派成员反映的社情民意,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与阶段性成果,及时报送。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先进事例,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