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美确诊病例增加 意大利出现社区传播

2020年02月26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韩日美确诊病例增加 意大利出现社区传播

  2月25日,在日本东京,行人戴口罩经过显示东京奥运会倒计时的电子屏。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摄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一些国家近两天陆续宣布最新的新冠病毒疫情消息,世界卫生组织领导的一个联合专家组已经抵达意大利,阿富汗和中东一些国家首次出现确诊病例,韩国、日本和美国确诊病例数量增加。

  意大利政府24日宣布,截至当地时间24日21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升至229例,其中有7个死亡病例。目前被感染人群中,27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101人入院接受普通治疗,94人居家隔离。据悉,大部分病例出现在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大区,有关地区已采取了暂时关闭学校等措施。

  世卫组织24日发表一份声明说,意大利北部的疫情已出现了社区传播,来自世卫组织、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一个联合专家组已经抵达意大利,将帮助意大利防控疫情。专家组工作重心是限制新冠病毒的人际传播,在临床管理、预防感染、疫情监测以及风险预警等方面为意大利提供技术支持。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24日说,在西部赫拉特省出现了该国首个确诊病例,这个病例已经被隔离。

  在中东地区,阿曼、伊拉克、科威特和巴林24日均报告了本国首次确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伊朗24日宣布确诊病例升至47例,死亡12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5日通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韩国25日下午新增8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977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24日晚宣布,当天日本各地新增1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包括负责“钻石公主”号邮轮检疫工作的2名厚生劳动省职员。

  将“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确诊的691个病例计算在内,日本确诊病例总数达到851例,其中日本厚生劳动省职员及检疫官有7人。目前日本国内共有3人死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另有1名邮轮乘客也死于肺炎,但未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4日16时,美国确诊病例已升至53例。其中,36例是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的美国公民,2例是在美国发生的人际传播。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