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线上产品支持抗疫一线小微企业

2020年02月25日11: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许多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成本压力,中小微企业压力尤为突出,很多企业营业收入锐减,面临入不敷出的窘境。针对此类情况,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克服疫情所带来的困难与不便,为受困企业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与小微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通过线上合作平台了解到,湖北疫区客户咸宁市某企业有紧急用款190万元的需求,该企业一方面要为当地的工人尽快下发薪资,保障疫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企业生产经营也急需融资自救。面对抗疫一线地区的融资需求,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坚决落实监管机构、中信银行总行对疫区融资支持的相关要求,分支机构迅速联动启动绿色审批通道,通过在岗人员和远程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北京分行以迅捷的速度完成了客户准入、建档、放款资料审核等流程,只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放款。本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社会共识,中信银行北京分行通过线上远程操作传递中信温度,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充分利用中信银行交易银行“线上化、自动化、跨时空”的优势,让客户足不出户也可办理信贷业务,减少疫情期间的出门次数,降低暴露感染的风险。

今年春节前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已为52个中小微企业累计放款101笔,总金额1.86亿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春节期间发放农民工工资的资金压力。其中,为以生产84消毒液为主业的山东某化学企业发放应急贷款110万元,支持企业投入生产抗疫必需物资。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快速高效的放款流程为急用资金的疫区小微企业及时提供了援助,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急企所急,忧企所忧。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发挥电子渠道在疫情期间的显著优势,为配合国家抗击疫情、助力保障金融经济安全运行及服务社会民生贡献力量。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