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花乡:348块标识提示牌让来京人员“特明白”

2020年02月25日22: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近日,348块蓝底、黄字的标识牌、提示牌,在丰台区花乡各社区(村)、九城华宇公司下辖的封闭小区、自然村和主要单位等共计174个疫情防控登记点上岗。这些标识牌、提示牌清晰地标出了该登记点所属社区村,印着“京心相助”信息采集平台接入方式,是花乡防控工作的统一标志标识,有利于规范工作要求、统一防控标准、亮明自己身份、接受群众监督。

“您好,这是花乡纪家庙村第119号登记点,我是工作人员姚旺,请您扫码配合登记相关信息。”2月24日上午,纪家庙村姚旺正在万柳西园小区入口处值守,他边向来京人员表明身份,边指向身边的标识牌、提示牌。只见标识牌上写着“花乡、纪家庙村、第119号检查点”。提示牌上的上方是四种进入“京心相助”小程序的二维码,下方印着“配合登记、体温测量”字样。在问清居住在几号楼后,姚旺指导来京人员,打开支付宝、对着提示牌扫码、填写基本信息等。不到一分钟,信息填写完毕,并顺利通过审核。

纪家庙村万柳西园小区登记点是花乡174个疫情防控登记点之一。这个登记点由纪家庙村和新村街道万柳西园社区共同值守。该小区的3、5、11号楼的信息登记工作由纪家庙村负责。“因为是两个单位共同管着一个小区,有必要把‘京心相助’小程序里的所在街道、社区选择清楚。遇到不会用的,我们会一一指导。把好社区这道关很重要。”姚旺表示。

据了解,花乡与新村街道有些区域属于重合管辖,一些住户对居住地的管辖权不清楚,在“京心相助”上填写信息时,经常会将居住地选错。为了精准地摸清底数,减少错误数据,让花乡各社区、村疫情防控登记点标识更加清晰,提示内容更加明确,同时,也方便抵京人员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填报个人信息、完成健康打卡,花乡政府统一设计、制作了这批标识牌和提示牌。

在设立标识牌和提示牌的同时,花乡还对登记点值守人员进行了培训,从个人防护、沟通技巧,到工作流程和职责;从“京心相助”程序的使用,到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进一步统一了工作标准,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