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街:助力防疫安全 智能机器人走上“疫”线岗

2020年02月25日21: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您好!我是疫情防控机器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请大家配合我的工作!”随着疫情防控走向纵深,除了对疫源地人员重点关注外,加强对公共场所流动人群的防控也不能放松。西城区金融街物业进一步发挥人工智能赋能效用,运用AI技术,邀请智能机器手段人“遛遛”及时上岗,助力疫情防控,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抗击疫情业务运行效率。

“请您测量体温,戴好口罩,预防疾病感染从我做起......”不吃不喝,不担心交叉感染的防疫助手,可爱的播报员“遛遛”向大家主动宣教疫情防控知识,时刻播报各类“善意提醒”。在疫情防控期间,“遛遛”不间断语音播报宣传,全天24小时滚动播报,向海量人群主动进行防控提示。在防控一线人员紧张的情况下,“遛遛”的“上岗”,大大的减轻了一线工作负担,安全又有效。

据了解,在日常播报的基础上,金融街物业还推进物流与机器人融合,试行让“遛遛”帮忙进行非接触式快递服务,进一步降低污染与交叉感染的风险。

疫情防控这段时间,机器人成为防疫大军的一支新力量,是提升公共场所服务和疫情防控新的有效手段。不断借助AI技术,全面抗击疫情,高效率、低风险,已经成为金融街物业,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新的亮点。(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