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宣传引导 南法信镇宣传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0年02月22日17:21  来源:  
 

面对疫情,南法信镇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走访入户、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等方式,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宣传到位,传递抗“疫”正能量。

“线上”与“线下”同步

南法信镇各村“两委”、网格员、实管员等开展“线下”敲门行动,逐户发放宣传材料,确保宣传工作到户到人,在最短时间内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防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线上”宣传,陆续推送各类防疫知识76条;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在线答题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动”与“静”同步

依托村居、商务楼宇宣传栏、电梯间、电子屏开展“定点宣传”,发放、张贴宣传材料24961份、悬挂宣传条幅137条,用群众能听懂、易接受的方式循环宣传防控知识。

利用楼宇信息员、治安巡逻车等在村居、楼宇范围内同步进行“流动宣传”,全力营造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的舆论氛围。

宣传与回应同步

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防控知识的同时,南法信镇全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引导公众正面发声,妥善解决群众疫情管控诉求180件。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