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北京建专门监督举报方式 12345设专席接收举报电话

2020年02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北京设立专门监督举报方式。

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监督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特开通专门监督热线,接受专项举报,反映内容和途径如下:

一、接收内容

1.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

2.未依法履行新冠肺炎疫情报告、通报职责,或者隐瞒、谎报、缓报新冠肺炎疫情的;

3.编造传播有关疫情防控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

希望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相关情况,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方便后续开展调查工作时,继续核实相关情况;调查结束后,承办部门会及时将结果给予反馈。

二、办理方式

1.属于党员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由纪委监委办理;

2.属于上述人员之外的其他人员,由相关部门办理。

三、接收方式

在12345热线电话设立专席,统一接收举报电话。

(责编:孟竹、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