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山区学校外教隔空向武汉送祝福

2020年02月21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山区校外教隔空向武汉送祝福

  本报讯(通讯员 常广瑛 记者 刘冕)最近,一段小视频在门头沟区中小学师生中传播。视频中,几位在门头沟区学校工作的外教通过镜头,向武汉和中国送去祝福。

  “中国加油”“我想念我的学生们”“加油武汉”……视频中,外教们隔空送上祝福。来自南非的Mervyn因为喜欢中国文化而来到中国,是妙峰山民族学校的一名外教。“这个寒假我本打算去中国很多地方逛一逛。赶上了疫情,我没能出门,但是我好像更懂中国了。新闻里,我看到了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故事,看到了最美的‘逆行者’,我想这就是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育园小学的外教Marshie说:“疫情期间,我留在了门头沟,因为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在这段日子里,学校的老师经常打电话或发微信,关心我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告诉我尽量不外出,出门一定戴口罩,这些都很温馨。”

  孩子们看到这些视频备受鼓舞。Mervyn的学生王伟博说:“假期前我给老师推荐了故宫、长城、泰山等很多景点。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不能去游览观光。我想对他说,春天的校园也很美。”育园小学六年级五班的黄洁说:“我的外教老师虽然和我长得不一样,但是他和我一样都拥有一颗爱中国的心,真希望能早点儿见到他,再上一堂快乐的英语课。”

  自2017年起,门头沟为所有学校包括山区学校配备了外教。该区教委主任陈江锋表示,外教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语言上的提高,还有国际化的视野。妙峰山民族学校校长马焕说:“Mervyn留在了北京,学校派专人一直与他沟通联系,让他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进展和疫情防控知识,打消他的顾虑。”连日来,门头沟区的一些外教已陆续返回中国,他们也加入到“线上课堂”,与居家学习的学生在线上互动、交流。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