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复兴医院确诊病例34例 2月20日起解除南楼封闭管理

14天内复兴医院南楼暂不接收新患者入院

2020年02月20日17: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鲍聪颖)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聚集性疫情基本情况。截至2月19日18时,复兴医院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6例,其中确诊病例34例,核酸阳性检测2例。新增病例均为医院隔离的密切接触者。

36名病例中,有8名医护人员,9名护工保洁人员,19名患者和患者家属。南楼确诊病例21例,北楼确诊病例13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情况显示,截至2月20日15:00时,此次疫情累计密切接触者668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582人。剩余的密切接触者86人,其中79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7人居家医学观察。

疫情发生后,西城区政府按疫情防控要求对复兴医院南楼封闭、北楼限制进出措施,疾控部门对封闭区域内的人员全部进行了咽拭子采集,共采集咽拭子1717份,其中核酸检测阳性病例12例。2月6日,已将相关病例全部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复兴医院南楼自2月5日起封闭管理14天,至2月20日南楼封闭区域内无续发病例,2月17日和19日,北京市和西城区疾控中心对复兴医院南楼封闭区域内的504人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自2月20日起,解除南楼封闭管理,相关人员离开后将继续医学观察14天。不能离院的住院患者继续在复兴医院治疗原发疾病,并继续进行健康监测14天。14天内,复兴医院南楼暂不接收新患者入院。

复兴医院北楼继续目前管理措施,并进一步进行感染风险评估。

此外,继续对复兴医院全部医护人员、住院患者、护工和保洁等相关人员进行健康监测14天,并持续加强院内消毒工作。

相关内容

复兴医院院长:复兴医院疫情没有向社区蔓延

针对西城区月坛街道被通报的确诊病例是否与复兴医院的疫情有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东霞表示,复兴医院新发确诊病例已在管控中,没有向社区蔓延。

李东霞说,复兴医院发生疫情后,确实对周边的小区造成了困扰。“复兴医院新发确诊病例都来源于之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并且已在管控当中,因此,没有向社区蔓延。”李东霞表示。

(责编:孟竹、高星)